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感謝易富國老師

易富國老師從台大物理系退休了,想起2013年春天,那一天晚上10點在物理系新館前面的腳踏車停車位找車的時候,天色昏暗,靠著系館前的昏黃燈光,老師竟然還能夠認出我,實在是好眼力。記得當晚和老師聊了至少半小時,內容大多是關於老師在網路上的開放課程,進階電磁學、普通物理學及量子力學。老師知道我在網路寫了文章,推薦易老師的電磁學。

2013年夏天,博士班實驗室儀器一個重要零件(其實是濺鍍機的真空管)出了點問題,老師非常熱心帶著我和學弟先到五樓光學實驗室看看有無對應型號,發現老師的都是美規,我們的零件則是日廠(Shibaura),老師皆著繼續帶我們到處找人幫忙,幸好終於在中研院原分所找到解決。之後老師還時常關心我何時畢業,甚至我的學生的物理學習。

數理資優班學生計算的轉動慣量積分貼在網路上面,在系館遇到老師的時候,老師還會特別指出還有更簡潔的計算方式。

前幾天老師竟然連絡了今年剛考上建中科學班的我的學生,把一箱重要教科書送給他,希望他好好加油!

特此感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